暖暖秋刀鱼

冷坑里独自蹦哒

同归(11)

有一种人,只要真真切切的做自己,就会有很多人喜欢。


流言消失殆尽后,闵雪雅似乎得到了传说中别人家孩子的待遇。或是音乐,或是成绩,她都完美做到。

十几年的颠沛流离在这短时间仿佛是个遥不可及的过去,可她清楚,她的一切都掌握在周丹泰一手上,现在也能轻易的回到过去。

虚幻的温暖也是温暖不是吗?

她想再试一次,以真心相待她认为值得的人,结果仍令人心伤的话,不就是再一次期待成空么?这事她很擅长。


周锡勋最近心情很复杂,招惹一个小姑娘是他不耻的一件事,可是放手不管,心里又难受的慌。

他该早点发觉的,不至于此刻孤立无援。

女孩只是稍稍不那么生人勿近,便有无数的蝴蝶蜂蛹上去,或欣赏,或爱慕。

偏偏有些人脑子缺根筋,那么明显的爱意竟丝毫看不见。


“喂,闵雪雅,最近很开心嘛!”不自然的语气里听起来有几分阴阳怪气。

雪雅的心情瞬间不太美妙“怎么?看见我高兴你很难受?”

周锡勋有点后悔,他没想说这话的,他也不是这意思,可怎么说不清了?

“我才不这么无聊。”男孩丢下一句话就落荒而逃。


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岁月静好,周丹泰时不时的试探和威胁让闵雪雅应对的也越发熟练。


有些肮脏,是听说无法了解到的,唯有亲身经历,才知道人间也是炼狱。

就像有些人也想不到外表光鲜亮丽,遥不可及的男神私下被暴力狂父亲打的浑身伤痕,也是不敢哼出一声。


闵雪雅回到顶楼时,明显感觉到气氛不一般,锡京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无声的流着眼泪。

雪雅本想直接回到房间,可还是抽了纸巾递到锡京面前。

沉默持续了几秒,雪雅暗怪自己多管闲事,正要转身离去。

“你可不可以陪我一下?”锡京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雪雅想了想,坐到女孩旁边,不说话,只是安安静静待着。

也许是看着雪雅这副不八卦的神态,也许是压抑太久了。

锡京的眼泪更是哗哗的落了下来,雪雅懵了,怎么她人一来,她更哭了?

雪雅无法,慢慢伸出手去轻轻搂住锡京,女孩更是又往她怀里钻了钻,闷出声来“你真的很讨厌。”

额,这事她很清楚,不用一遍又一遍的强调了。

“明明一无所有,却比谁都傲气。你凭什么啊?”

“姑娘你这话说的,是夸我还是损我呢?”雪雅哭笑不得。

锡京正要回答

突然紧闭的门打开了,雪雅一抬头就见锡京已经奔向了她哥哥。

周锡勋没想到雪雅和锡京在一块,女生漠然又略带几分探究得眼神实在让他感到羞窘。


“哥,你怎么样?”

往常周锡勋都是强撑着安抚妹妹的,可是此时这种情况,在雪雅事不关己的目光下,难堪,窘迫气恼充盈在脑海里,锡勋一把甩开了锡京的手,踉跄的逃回了房间。

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丢人,是的,丢人!尽管明晓她知道,可是真实的发生这种事,他根本没办法无视,根本没办法不在意。


周丹泰从房间里出来看到雪雅时有点惊讶,但也只是朝她看了一眼罢了。

目睹家暴现场,她这个客人可有可无。


雪雅瞅瞅瘫坐在角落的锡京,发生这种事,她们兄妹俩不应该在一起互相安慰吗?

现在这是什么情况?

雪雅想直接就回房间,她自身都难保,干嘛去操闲心。

可是刚跨了一步,就听见女孩的抽泣声。雪雅握了握拳头,还是朝锡京走了过去。

“别哭了,去看看他吧,伤口什么的还是尽早处理比较好。”

锡京抬头看她

雪雅又说“对了,你叮嘱一下煮饭阿姨最近弄清淡一点,,对身体好一点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5)